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生的南瓜可以吃的吗

生的南瓜可以吃的吗

生的南瓜可以吃的吗南瓜性温,素体胃热盛者少食;南瓜性偏雍滞,气滞中满者,慎食。发物,服用中药期间不宜食用。1.南瓜在黄绿色蔬菜中属于非常容易保存的一种,完整的南瓜……

生的南瓜可以吃的吗

生的南瓜可以吃。南瓜性温,素体胃热盛者少食;南瓜性偏雍滞,气滞中满者,慎食。发物,服用中药期间不宜食用。1.南瓜在黄绿色蔬菜中属于非常容易保存的一种,完整的南瓜放入冰箱里一般可以存放2~3个月,所以在过去蔬菜紧缺的冬天,人们习惯把南瓜作为重要的维生素来源储藏起来;2.南瓜切开后再保存,容易从心部变质,所以最好用汤匙把内部掏空再用保鲜膜包好,这样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5~6天;3.南瓜的皮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所以最好连皮一起食用,如果皮较硬,就连刀将硬的部分削去再食用。在烹调的时候,南瓜心含有相当于果肉5倍的胡萝卜素,所以尽量要全部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