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是LGA和socket

什么是LGA和socket

什么是LGA和socket (LgA什么意思)LGA封装技术 LGA全称是Land Grid Array,直译过来就是栅格阵列封装,与英特尔处理器之前的封装技术Socket 478相对应,它也被称为Sock……

什么是LGA和socket

LGA封装技术 LGA全称是Land Grid Array,直译过来就是栅格阵列封装,与英特尔处理器之前的封装技术Socket 478相对应,它也被称为Socket T。说它是“跨越性的技术革命”,主要在于它用金属触点式封装取代了以往的针状插脚。而LGA775,就是有775个触点。因为从针脚变成了触点,所以采用LGA775接口的处理器在安装方式上也与现在的产品不同,它并不能利用针脚固定接触,而是需要一个安装扣架固定,让CPU可以正确地压在Socket露出来的具有弹性的触须上,其原理就像BGA封装一样,只不过BGA是用锡焊死,而LGA则是可以随时解开扣架更换芯片。 Socket就是接口的意思。不是AMD独有的;比如Intel的Socket478处理器。

上一篇:什么是sevlet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