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动物或植物比较耐渴

什么动物或植物比较耐渴

什么动物或植物比较耐渴 (大海里有什么植物和动物)骆驼:头较小,颈粗长……

什么动物或植物比较耐渴

树袋熊:又叫考拉、无尾熊、可拉熊,生活在澳大利亚,树袋熊从树叶中得到足够的水分,一般很少饮水,所以当地人称它“克瓦勒”,意思就是“不喝水”。骆驼:头较小,颈粗长,弯曲如鹅颈。躯体高大,体毛褐色。极能忍饥耐渴,可以在没有水的条件下生存3周,没有食物可生存一个月之久。加拉帕戈斯象龟:是体型最大的陆龟,可以长时间不饮水,如果在剥夺所有的食物和水时,仍然能坚持生存18个月。骆驼刺:主要分布在沙漠和戈壁深处,是一种自然生长的耐旱植物。主要产于宁夏、新疆、甘肃,生长于海拔150米至1500米的沙荒地、盐渍化低湿地和覆沙戈壁上。仙人掌:是仙人掌属的一种植物。仙人掌喜强烈光照,耐炎热、干旱、瘠薄,生命力顽强,生长适温为20-30℃。红柳:又名柽柳,灌木或小乔木。分布在我国新疆、甘肃、内蒙古、河南。耐旱、耐热,尤对沙漠地区的干旱和高温有很强的适应力。红柳为喜光灌木,不耐荫蔽。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