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五阿哥永琪怎么死的

五阿哥永琪怎么死的

五阿哥永琪怎么死的 (五阿哥永琪真实死因)永琪,自幼聪慧异常,更难得的是勤勉好学。他博学多才,娴习满语、汉语、蒙古语,熟谙天文、地理、历算。尤其精于天文算法,所……

五阿哥永琪怎么死的

在历史上,五阿哥永琪年纪轻轻就因病去世了。永琪,自幼聪慧异常,更难得的是勤勉好学。他博学多才,娴习满语、汉语、蒙古语,熟谙天文、地理、历算。尤其精于天文算法,所书八线法手卷,至为精密。着有《蕉桐賸稿》传世,书善画,尤长于书。不仅仅是在文学方面,永琪自幼跟随师傅学习马步骑射,武技颇精,是个文武全才。乾隆二十八年,清晏殿发生火灾,永琪不顾生命危险,与大火中将乾隆背了出来,极重孝道。对此乾隆大为感动,此后愈发重视永琪。乾隆三十年,乾隆帝下旨封永琪为和硕荣亲王,永琪成为在生前受封亲王的少数人之一。其他亲王,要不然是死后追封,要不就是嘉庆帝晋封,在其生前被乾隆册封的只有三人,永琪是其中之一。在封亲王不久后,便染病不起,仅三个月就去世了,死时年仅二十五岁,谥号”纯“。关于永琪的死因,史料记载:”王患附骨疮,不得溃,昨冬病中受封,今三月薨逝。“所谓附骨疮,”附骨疽生于大腿外侧,……由体虚之人露卧风,冷浴后乘凉寒湿侵袭,或房欲之后盖覆单薄,寒邪乘虚入里,遂成斯疾。初觉寒热往来,如同感冒风邪,随后筋骨疼痛,不热不红,甚则痛如锥刺筋骨,不能屈伸。“病症特征是”三阴不足,外邪过盛,大腿通肿,皮色不变,疼痛日增不消不溃者,此属虚寒骨冷。

上一篇:黑瞎子会老吗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