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九子夺嫡每个人的下场是什么

九子夺嫡每个人的下场是什么

九子夺嫡每个人的下场是什么图片 (九子夺嫡每个人的性格)这九个儿子分别是:大阿哥胤禔、二阿哥胤礽(原太子)、三阿哥胤祉、四阿哥胤禛(即后来继位的雍正皇帝)、八……

九子夺嫡每个人的下场是什么

所谓“九子夺嫡”是指清朝康熙皇帝的九个儿子争夺皇位的事件。这九个儿子分别是:大阿哥胤禔、二阿哥胤礽(原太子)、三阿哥胤祉、四阿哥胤禛(即后来继位的雍正皇帝)、八阿哥胤禩、九阿哥胤禟、十阿哥胤誐、十三阿哥胤祥、十四阿哥胤祯。大阿哥胤堤,引起康熙震怒,把胤堤严禁於府,派重军看守,这样终其一生,於雍正十二年死。二阿哥胤礽,从小被康熙宠溺,养成了飞扬跋扈,奢侈骄横的性格,不甘心做了三十多年的皇太子,颇有怨言。其他的阿哥们也虎视耽耽,巴不得挑出皇太子的一丁点小错,最终让康熙两次下诏废太子,一直被圈禁到死。三阿哥胤祉,因怡亲王允祥死时,他面无悲伤之意,就降其罪,雍正把它囚禁余景山的永安亭,於雍正十年死。四阿哥胤禛,继位。八阿哥胤禩,康熙以其出身卑微,而不立他为太子。九阿哥胤禟,太子被废时,胤禩被迁怒,胤禟替她说好话,引起康熙不满。十阿哥胤誐,与胤禟、胤禛都是属於八阿哥党,为雍正所讨厌,召他回京,他称病不回,并写了雍正新君四字,引起雍正震怒,制其罪,抓回京城囚禁起来。十三阿哥胤祥,操劳过度,於雍正十一年死。十四阿哥胤祯,乾隆即位後,就叫人放了他了,乾隆十二年封他为辅国公,同年又封他为贝勒,乾隆十三年,封他为恂郡王,直到乾隆二十年才死。

上一篇:凌云彻是谁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