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锦菜是什么菜呀

什锦菜是什么菜呀

什锦菜是什么菜呀 (速冻什锦菜是什么)做法:材料:黄花菜、香菇、黑木耳、油面筋、豆腐衣、素肠、毛豆、鸡毛菜、熟笋肉、五香豆腐干、边尖笋、白糖、酱油、精盐……

什锦菜是什么菜呀

什锦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苏菜系。做法:材料:黄花菜、香菇、黑木耳、油面筋、豆腐衣、素肠、毛豆、鸡毛菜、熟笋肉、五香豆腐干、边尖笋、白糖、酱油、精盐、味精、植物油、素鲜汤、湿淀粉。方法:1、黄花菜用开水浸泡发软并浸出黄水,放凉水中洗净,切成段。素肠横刀切成厚片,笋切成斧头块。豆腐衣用水浸软,撕掉硬边,切成三角块。2、炒锅上旺火,放油烧至八成热,推入除鸡毛菜外的所有原料,淋上适量水,不停地翻炒至出水,加入酱油、白糖、味精、精盐,煸至上色入味,放入素鲜汤烧滚,转用小火加盖焖烧3分钟,再转用旺火,加入鸡毛菜烧滚,用湿淀粉勾芡,淋上热油,用手勺反复推打入芡,再加热油推打至芡发胀、光亮,加麻油拌和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