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三角形的交点叫做什么

三角形的交点叫做什么

三角形的交点叫做什么 (三角形的交点叫做三角形的重心)性质:到三边距离相等。外心:三条中垂线的交点,也是三角形外接圆的圆心。性质:到三个顶点距离相等。重心:三条中线……

三角形的交点叫做什么

内心:三条角平分线的交点,也是三角形内切圆的圆心。性质:到三边距离相等。外心:三条中垂线的交点,也是三角形外接圆的圆心。性质:到三个顶点距离相等。重心:三条中线的交点。性质:三条中线的三等分点,到顶点距离为到对边中点距离的2倍。垂心:三条高所在直线的交点。性质:此点分每条高线的两部分乘积。旁心:三角形任意两角的外角平分线和第三个角的内角平分线的交点。性质:到三边的距离相等。界心:经过三角形一顶点的把三角形周长分成1:1的直线与三角形一边的交点。性质:三角形共有3个界心,三个界心分别与其对应的三角形顶点相连而成的三条直线交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