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三黄五帝分别指的是谁

三黄五帝分别指的是谁

三黄五帝分别指的是谁 (古代三黄五帝指谁?)三黄五帝有以下说法:1、三皇指的是伏羲、神农、黄帝,五帝指的是少昊、颛顼、帝喾、尧、舜;2、“神人说”的支持者认为“三皇”是指人世初期的三位神皇,分别是“天皇”……

三黄五帝分别指的是谁

三黄五帝有以下说法:1、三皇指的是伏羲、神农、黄帝,五帝指的是少昊、颛顼、帝喾、尧、舜;2、“神人说”的支持者认为“三皇”是指人世初期的三位神皇,分别是“天皇”、“地皇”、“人皇”,而五帝,则是炎帝神农氏、黄帝有熊氏、颛顼高阳氏、帝尧陶唐氏和帝舜有虞氏;3、部族说,“三皇”是古时候三个先进的民族,分别是有巢氏、燧人氏以及伏羲氏,五帝,则是炎帝神农氏、黄帝有熊氏、颛顼高阳氏、帝尧陶唐氏和帝舜有虞氏;4、认为“三皇以道治,五帝为德化”,所以“三皇”是古时三位有道的君主,分别是太昊伏羲氏、炎帝神农氏及黄帝有熊氏,而“五帝”则是少昊金天氏、颛顼高阳氏、帝喾高辛氏、帝尧陶唐氏及帝舜有虞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