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三联版梁思成的中国建筑史的页数

三联版梁思成的中国建筑史的页数

三联版梁思成的中国建筑史的页数阐明中国建筑的特征,对每一时期的现存建筑实物逐一剖析:木构、砖石、桥梁、牌坊、宫殿、……

三联版梁思成的中国建筑史的页数

《中国建筑史》,作者梁思成,是第一部由中国人自己编写的公正权威的中国建筑史。阐明中国建筑的特征,对每一时期的现存建筑实物逐一剖析:木构、砖石、桥梁、牌坊、宫殿、苑囿、寺庙坛观、陵墓、住宅,参阅古代建筑的两部“文法课本”,解说每个建筑形制的特征及传承关系。整体把握各个历史阶段的政治、经济、文化,明晰中国建筑史分期:上古、两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辽金、元明清、清末及民国以后。讲解各个系统建筑自身之优劣,解析他时他民族与我之异同。三联版梁思成的《中国建筑史》全书共计329页,其中所增补的图片,均为当年梁先生亲手拍摄,尤为珍贵。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