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三角形的所有性质

三角形的所有性质

三角形的所有性质 (三角形的重心的性质)一般用大写英语字母为顶点标号,用小写英语字母表示边,用阿拉伯数字表示角。三角形的性质:……

三角形的所有性质

三角形是由三条线段顺次首尾相连,组成的一个闭合的平面图形是最基本的多边形。一般用大写英语字母为顶点标号,用小写英语字母表示边,用阿拉伯数字表示角。三角形的性质:1、三角形的任意两边的和一定大于第三边 ,由此亦可证明三角形的两边的差一定小于第三边。2、三角形内角和等于180度 。3、等腰三角形的顶角平分线,底边的中线,底边的高重合,即三线合一。4、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斜边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5、三角形的外角等于与其不相邻的两个内角之和。6、三角形30度的角所对应的直角边等于斜边的一半。

上一篇:三绝是哪三绝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