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三角形的面积比和边长比的关系

三角形的面积比和边长比的关系

三角形的面积比和边长比的关系 (三角形的面积比和周长比的关系)三角分别相等,三边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叫做相似三角形。相似三角形是几何中重要的证明模型之一,是全等三角形的推广。全等三角形……

三角形的面积比和边长比的关系

相似三角形的面积比等于对应边长比的平方。三角分别相等,三边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叫做相似三角形。相似三角形是几何中重要的证明模型之一,是全等三角形的推广。全等三角形可以被理解为相似比为1的相似三角形。相似三角形其实是一套定理的集合,它主要描述了在相似三角形是几何中两个三角形中边和角的关系。相似三角形的性质如下:相似三角形对应角相等,对应边成比例;相似三角形的一切对应线段的比等于相似比;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相似三角形面积的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相似比等于面积比的算术平方根;相似三角形内切圆、外接圆直径比和周长比都和相似比相同,内切圆、外接圆面积比是相似比的平方;不必是在同一平面内的三角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