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整理文科类的错题本

如何整理文科类的错题本

如何整理文科类的错题本将所有的错题分类整理,分清错误的原因,并将各题注明属于某一章某一节,既能按错因查找,又能按各章节易错知识点查找。同一类型问题可只记录典型的问题……

如何整理文科类的错题本

1、 分类整理。将所有的错题分类整理,分清错误的原因,并将各题注明属于某一章某一节,既能按错因查找,又能按各章节易错知识点查找。同一类型问题可只记录典型的问题,不一定每个错题都记。2、 记录方法。注意老师对错题的分析讲解,该题的引入语、切入口、思路突破方法、解题的技巧、规范步骤。并在该错题的一边注释,写出自己解题时的思维过程,暴露自己思维障碍产生的原因及其根源的分析。3、 必要的补充。对于每一个错题,必须查找资料或课本,找出与之相同或相关的题型,并作出解答。4、 错题改编。是弥补知识漏洞的有效方法。5、活页装订。每页不固定,每次查阅时可以及时更换或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