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养殖龙血兰

如何养殖龙血兰

如何养殖龙血兰 (龙血兰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不能过于荫蔽,否则花叶会转为全绿色,失去观赏价值;2、龙血兰终年喜温暖,适温应在18到……

如何养殖龙血兰

1、栽培条件为半日照且光线明亮处,忌直射光,放置在距南窗3到4米的室内。不能过于荫蔽,否则花叶会转为全绿色,失去观赏价值;2、龙血兰终年喜温暖,适温应在18到25摄氏度;3、龙血兰一年四季均可生长,但冬季最好令其休眠,休眠温度13摄氏度,这样可以有一个休养生息的时机。冬季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否则叶尖和叶缘会出现黄褐斑;4、浇水水量要均衡,过干过湿均有危害。盆底孔多余的水要排净,并用排水性强的垫片垫盆,否则根系会腐烂,而根部受寒更加剧受害程度。经常喷雾,以提高湿度。干燥的热空气会使叶缘发黄,并引起介壳虫和红蜘蛛危害;5、每年3到8月份每两星期施1次标准液肥。每两年以通用盆栽土换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