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使用高倍显微镜详细方法

如何使用高倍显微镜详细方法

如何使用高倍显微镜详细方法 (如何使用高倍显微镜)2、转动转换器,调换上高倍镜头,转换……

如何使用高倍显微镜详细方法

1、选好目标:一定要先在低倍显微镜下把需进一步观察的部位调到中心,同时把物象调节到最清晰的程度,才能进行高倍显微镜的观察。2、转动转换器,调换上高倍镜头,转换高倍镜时转动速度要慢,并从侧面进行观察,防止高倍镜头碰撞玻片,如高倍显微镜头碰到玻片,说明低倍镜的焦距没有调好,应重新操作。3调节焦距:转换好高倍镜后,用左眼在目镜上观察,此时一般能见到一个不太清楚的物象,可将细准焦螺旋逆时针移动约0.5至1圈,即可获得清晰的物象。高倍显微镜适用于大物体表面上的特定范围内微小目标的观察研究和分析。本仪器配置配置大移动范围的机械式载物台、落射照明器、长距平场消色差物镜、大视野目镜,图像清晰、衬度好,同时还配有内置偏光观察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