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处理好课堂教学中的师生关系

如何处理好课堂教学中的师生关系

如何处理好课堂教学中的师生关系 (如何处理好课堂教学和课下管理)在学生眼里,理想的教师应是能维持秩序又不过分严厉、公正无偏私、讲课清晰有趣、能给学生以实际的帮助、友好而……

如何处理好课堂教学中的师生关系

一、以生为本,多一点尊重和信任:1、学生对教师的尊重。在学生眼里,理想的教师应是能维持秩序又不过分严厉、公正无偏私、讲课清晰有趣、能给学生以实际的帮助、友好而又有耐心。公平、公正、公开是教师获得学生尊重的基本条件之一。由此可见,教师权威的确立,有助于赢得学生的尊重。2、教师对学生的尊重。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尊重是相互的。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是指作为独立个体的师生之间达成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与合作,它的形成有赖于教师、学生间相互交流等因素。二、激发兴趣:课堂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兴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对学生获取知识、发展能力是很重要的。三、 注重个性,多一点欣赏和赞誉:作为课堂教学的主导者——老师,要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个性,最大限度地创造个性展示的平台,让个性的主体不断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