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储存原酒

如何储存原酒

如何储存原酒 (原酒储存一年能降多少度)我国名优酒通常都是采用传统的陶坛作为理想的储存容器。已有资料表明,陶坛坯胎结构比较粗糙,吸水率大,一般壁厚为2cm左右,周身存在许多……

如何储存原酒

方法:1、陶土容器(陶坛)。我国名优酒通常都是采用传统的陶坛作为理想的储存容器。已有资料表明,陶坛坯胎结构比较粗糙,吸水率大,一般壁厚为2cm左右,周身存在许多气孔,空气中的氧易进入陶坛中,促使酒体内氧化反应加速进行。此外,陶坛含有多种金属氧化物。2、血料容器。用荆条或竹蔑编成筐,或用木箱、水泥池内壁糊有猪血料作为传统贮酒容器之一。所谓血料,是用猪血和石灰调制成一种可塑性的蛋白胶质盐,遇酒精即形成半渗透的薄膜。3、金属容器。铝罐是早期贮酒容器之一。在使用的过程中,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酒中的有机酸对铝有腐蚀作用并产生混浊沉淀,大型酒企早已停止使用,目前都使用不锈钢大罐。4、水泥池容器。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制成水泥池,内壁贴面有桑皮纸猪血贴面,陶瓷板贴面,玻璃板贴面,环氧树脂或过氯乙烯涂料。水泥池壁厚一般在15cm-25cm左右,墙体用防渗漏材料制成。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