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储存乙二醇

如何储存乙二醇

如何储存乙二醇 (乙二醇用什么容器储存)贮存时应密封,长期贮存要氮封,防潮,防火,防冻。按易燃化学品规定贮运。乙二醇是一种无色微粘的液体,沸点……

如何储存乙二醇

储存乙二醇的方法:用镀锌铁桶包装,每桶一百千克或二百千克。贮存时应密封,长期贮存要氮封,防潮,防火,防冻。按易燃化学品规定贮运。乙二醇是一种无色微粘的液体,沸点是一百九十七点四摄氏度,冰点是零下十一点五摄氏度,能与水任意比例混合。混合后由于改变了冷却水的蒸气压,冰点显著降低。其降低的程度在一定范围内随乙二醇的含量增加而下降。当乙二醇的含量为百分之六十时,冰点可降低至零下四十八点三摄氏度,若超过此极限时,冰点会上升。乙二醇防冻液在使用中易生成酸性物质,对金属有腐蚀作用。乙二醇有毒,但由于其沸点高,不会产生蒸气被人吸入体内而引起中毒。乙二醇的吸水性强,储存的容器应密封,以防吸水后溢出。由于水的沸点比乙二醇低,使用中被蒸发的是水,当缺少冷却液时,只需加入净水即可。使用后可回收,经过沉淀、过滤,加水调整浓度,补加防腐剂,可继续使用,时效3至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