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人员密集型企业指的是哪些

人员密集型企业指的是哪些

人员密集型企业指的是哪些 (资金密集型企业)在劳动密集型企业里平均每个工人的劳动装备不高,比如……

人员密集型企业指的是哪些

劳动密集型企业是指生产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也就是说产品成本中活劳动量消耗占比重较大的企业,又称为劳动集约型企业。在劳动密集型企业里平均每个工人的劳动装备不高,比如纺织业、服务企业、食品企业、日用百货等轻工企业以及服务性企业等。 特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资本有机构成低,劳动者占用固定资产的数额较低,在产品成本中活劳动消耗所占比重较大。因而,它具有投资省,单位投资能吸收较多劳动力,技术操作要求较低,资金周转快的特点。 一些劳动力资源丰富,而资金短缺,技术发展水平较低的发展中国家,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有利于充分发挥劳动力的优势,弥补资金和技术力量的不足,积累建设资金,加快经济建设。

上一篇:隋唐演义剧情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