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人为什么要天天洗脸

人为什么要天天洗脸

人为什么要天天洗脸 (人为什么要天天洗脚?)面部由于直接与外界接触,所以大气中尘灰和杂物不断落附于面部皮肤上,应及时清除。2、清除人体自身分泌物。皮肤本身分泌的皮脂、汗……

人为什么要天天洗脸

洗脸的作用如下:1、清除灰尘及杂物。面部由于直接与外界接触,所以大气中尘灰和杂物不断落附于面部皮肤上,应及时清除。2、清除人体自身分泌物。皮肤本身分泌的皮脂、汗液和脱落的表皮细胞,容易与空气中的细菌、尘埃相混杂,使得脸部常常有污垢物质存积。3、洗净化妆品残余成分。化妆品的成分也是助长皮肤上污垢的另一因素。同时残留的化学物质会对皮肤造成损伤。4、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洗脸后,脸上的皮脂与老化角质片都被除去,皮肤原有的防御能力暂时降低。但皮肤为了及早恢复防御能力,基底层的细胞分裂开始变得活跃,因此提高了肌肤的新陈代谢。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