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潜水艇叫什么

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潜水艇叫什么

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潜水艇叫什么 (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身世)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潜水艇叫鹦鹉螺号,《海底两万里》改编于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小说,是由理查德·弗莱彻执导,詹姆斯·梅森和保罗·卢卡斯主演的冒险片,于19……

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潜水艇叫什么

海底两万里尼摩船长的潜水艇叫鹦鹉螺号,《海底两万里》改编于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小说,是由理查德·弗莱彻执导,詹姆斯·梅森和保罗·卢卡斯主演的冒险片,于1954年在美国上映。该片讲述的是美国政府邀请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加入考察队去证明或反驳海怪的存在。与他们同行的船员之一是一位骄傲自大,精通鱼镖的尼德·兰。最终发现海怪是人造的潜水艇并登上去与艇长尼莫一同冒险的故事。该电影投入高成本制作特效。场景丰富,画面刺激,让电影增色不少。其中有很多场景是在海底拍摄,当时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票房也大放异彩,还拿下两座奥斯卡奖,分别是最佳艺术指导与最佳特效,影片编辑也获提名,可说正式垫下迪斯尼电影工业筹拍真人影片的基础。鹦鹉螺号内景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美西战争的俄勒冈号战列舰,充满管状的景像来自苏格兰福斯桥的大桥悬臂。电影布置内景共花了25万美元,使用了绝缘纤维板、玻璃钢和木头材料。‘鹦鹉螺’号鳍的设计还为现场的演员提供了安全装置,上面的齿状物则用螺钉安装。该潜艇是核动力,动力提供室中闪烁的装置是用带闪耀灯光的透明色拉碗做成。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