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蚯蚓是草食性动物还是杂食性动物

蚯蚓是草食性动物还是杂食性动物

蚯蚓是草食性动物还是杂食性动物 (鼠是草食性动物吗)只有消费者才能谈食性问题,如植食性、肉食性、杂食性。蚯蚓不存在食性。蚯蚓俗称地……

蚯蚓是草食性动物还是杂食性动物

蚯蚓是营腐生生活的动物,在生物圈中的地位是分解者,以枯枝败叶中的残留营养维持生活。只有消费者才能谈食性问题,如植食性、肉食性、杂食性。蚯蚓不存在食性。蚯蚓俗称地龙,又名曲鳝,是环节动物门寡毛纲的代表性动物。蚯蚓是营腐生生活动物,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以腐败的有机物为食,生活环境内充满了大量的微生物却极少得病,这数蚯蚓体内独特的抗菌数免疫系统有关。在科学分类中,它们属于单向蚓目。身体呈圆筒状,两侧对称,具有分节现象:由100多个体节组成,在第十一节以后,每节的背部中央有背孔;没有骨骼,属于无脊椎动物,体表裸露,无角质层。除了身体前两节之外,其余各节均具有刚毛。雌雄同体,异体受精,生殖时借由环带产生卵茧,繁殖下一代。目前已知蚯蚓有2500多种,达尔文1881年就曾指出,蚯蚓是世界进化史中最重要的动物类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