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请问历史上被称为飞龙将军是谁

请问历史上被称为飞龙将军是谁

请问历史上被称为飞龙将军是谁“飞龙将军”出自唐代王昌龄《出塞》:“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汉文帝十四年参军,击败匈奴升为中郎;景帝时,……

请问历史上被称为飞龙将军是谁

1、李广是陇西成纪人,中国西汉时期的名将。“飞龙将军”出自唐代王昌龄《出塞》:“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汉文帝十四年参军,击败匈奴升为中郎;景帝时,先后任北部边域七郡太守;武帝即位,召为未央宫卫尉;2、元光六年,任骁骑将军,领万余骑出雁门打击匈奴,因众寡悬殊负伤被俘。走了十多里路,李广装死,斜眼瞧见他旁边有个匈奴少年骑着一匹好马,李广突然一跃,跳上匈奴少年的战马,把少年推下马,摘下他的弓箭,策马扬鞭向南奔驰,匈奴骑兵数百人紧紧追赶,李广边跑边射杀追兵,终于逃脱,李广展现出的惊人骑射技术给匈奴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得匈奴畏服,称之为”飞将军”,数年不敢来犯;元狩四年,漠北之战中,李广任前将军,因迷失道路,未能参战,愤愧自杀。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