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请问牛奶变苦是什么原因

请问牛奶变苦是什么原因

请问牛奶变苦是什么原因牛奶变苦有两种原因:1、纯牛奶味道发苦,是由于牛奶内含有的蛋白酶有机物引起,牛奶经超高温灭菌后,酶钝化,失活,但贮藏运输中如果经撞击,高温曝晒等外界刺激下,失活……

请问牛奶变苦是什么原因

牛奶变苦有两种原因:1、纯牛奶味道发苦,是由于牛奶内含有的蛋白酶有机物引起,牛奶经超高温灭菌后,酶钝化,失活,但贮藏运输中如果经撞击,高温曝晒等外界刺激下,失活的耐热蛋白酶被激活,使牛奶中的部分蛋白质分解,产生一些苦味的 、胨、氨基酸等,导致牛奶变苦。2、牛奶中含有酪蛋白,以胶体悬浮液状态存在于牛乳中,同时酪蛋白胶粒中含有镁离子,当牛奶受光照或较长时间在高温条件下,牛奶中的酸度会逐渐上升,随之酪蛋白中的钙、镁离子也游离出来,和牛奶中原有的氯根离子形成具有苦味物质的氯化钙、氯化镁等物质,从而导致牛奶变苦。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