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请问电煮锅可以煮米饭吗

请问电煮锅可以煮米饭吗

请问电煮锅可以煮米饭吗步骤:1、将米淘洗两遍后,装入食盒,倒入水,水和米的比例为1比1,静置一段时间;2、将水倒出,加入新水进行淘米,……

请问电煮锅可以煮米饭吗

电煮锅煮米饭食材和步骤如下:食材:大米200克。步骤:1、将米淘洗两遍后,装入食盒,倒入水,水和米的比例为1比1,静置一段时间;2、将水倒出,加入新水进行淘米,淘一边即可,然后保留米和水的比例为1比1,并将米和水一同倒入电煮锅内;3、打开盖子,用汤勺不断的搅拌,以免米粒粘锅;4、搅拌的时候要注意,方向要一致,不能时而顺时而逆,否则大米会被打碎;5、待搅拌大约五分钟,锅内的水显著下降,米粒略粘汤勺的时候,即可停止搅拌;6、盖上盖子,让已经半熟的米粒和水充分接触,逐渐形成饭团;7、待锅内混合物冒出许多气孔,水分明显快干的时候关火,盖子不揭开,闷五分钟左右,饭粒就清晰可见,开盖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