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普洱茶的产地在哪里

普洱茶的产地在哪里

普洱茶的产地在什么地方 (普洱茶哪里产地最好)1、古代普洱茶产地:主要分布在今天的西双版纳和普洱市一带。2、近代普洱茶产地:明清以后,普洱茶产地随着其繁荣而不断……

普洱茶的产地在哪里

主要产于云南澜沧江流域,尤以西双版纳一带最多。1、古代普洱茶产地:主要分布在今天的西双版纳和普洱市一带。2、近代普洱茶产地:明清以后,普洱茶产地随着其繁荣而不断扩大,除西双版纳,普洱两地(州)外,临沧、大理、昆明等地也相继成为普洱茶的产地。3、现代普洱茶产地:1973年以后,产地扩大至昆明、大理、临沧、红河、德宏,甚至省外和国外。古六大茶山,澜沧江以北的以易武为中心的地区称为"江内",南以佛海为中心的为"江外",江北江南各有六大茶山,传统的江内六大茶山包括易武、倚邦、革登、莽芝、蛮砖、曼撒和攸乐,但江外的布朗、巴达,南糯、景迈古茶山等地茶产量高于江内,云南其他地区也开始引种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