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培根是不是科学家

培根是不是科学家

培根是不是科学家 (培根是作家还是科学家)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他在逻辑学、美学、教育学方面也提出许多思想。著有《新工具……

培根是不是科学家

弗兰西斯·培根是英国哲学家、思想家、作家和科学家。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他在逻辑学、美学、教育学方面也提出许多思想。著有《新工具》、《论说随笔文集》等。培根尖锐地批判了中世纪经院哲学,认为经院哲学和神学严重地阻碍了科学的进步,主张要全面改造人类的知识,使整个学术文化从经院哲学中解放出来,实现伟大的复兴。他认为,科学必须追求自然界事物的原因和规律。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以感官经验为依据。他提出了唯物主义经验论的原则,认为知识和观念起源于感性世界,感觉经验是一切知识的源泉。要获得自然的科学知识,就必须把认识建筑在感觉经验的基础上。他还提出了经验归纳法,主张以实验和观察材料为基础,经过分析、比较、选择、排斥,最后得出正确的结论。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