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南投县在哪里

南投县在哪里

南投县在什么地方 (南投县产什么茶)台湾唯一的内陆县。2、南投县东面相邻花莲县,西面接壤彰化县和云林县,南面毗邻……

南投县在哪里

1、南投县位于台湾地区中部,面积4106、4平方公里,2015年人口51、1万人。台湾唯一的内陆县。2、南投县东面相邻花莲县,西面接壤彰化县和云林县,南面毗邻嘉义县和高雄市,北面交界台中市,领域范围方整适中。县内中东部为山地和丘陵,西部为低丘陵和平原;海拔3925米的玉山是台湾最高峰。年均气温19℃,一年四季温度都相对舒适,县内众多高山挡下来自太平洋的季风水汽,提供台湾丰富的雨水来源,使台湾较同纬度的地区拥有更多的年降雨量。3、境内百分之八十以上为山地,翻开南投的开发史,举凡人文史迹,或自然资源,莫不与山林有关,真是名副其实的高山县。 历经数百年的移民融合,当地原住民虽和后来的平埔族、汉人,在平地共同生活,但各族群仍保有原来的聚落与风俗民情,形成了南投特有的浓厚人文景观;而昔日震撼全台的抗日英勇事迹的雾社事件,至今仍立有纪念碑,供后人凭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