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南通市图书馆怎么样

南通市图书馆怎么样

南通市图书馆怎么样 (南通市图书馆怎么办理借书卡)1952年,南通市政府决定重建图书馆,调拨古籍,购置新书……

南通市图书馆怎么样

南通市图书馆的前身南通图书馆,系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于创办1912年,三、四十年代曾一度闭馆。1952年,南通市政府决定重建图书馆,调拨古籍,购置新书,重新开放。1957年市政府又将濠南别业西楼租给图书馆使用,更名为南通市图书馆,郭沫若亲笔题写了馆名。1979年建成了近2000平方米的综合楼,1983年又建成了1500平方米的静海楼,是解放后中国公共图书馆建造的第一座古籍专用藏书楼。图书馆员工60人,其中正、副研究馆员9人,馆员22人,大专以上学历人数占75%。藏书70多万册,其中古籍16万册,古籍善本153部。每年接待读者15万人,流通书刊近50万册次,成为市知识信息情报中心。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