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呐喊中的故乡讲了什么

呐喊中的故乡讲了什么

呐喊中的故乡讲了什么 (呐喊中的故乡主要讲了什么)作品通过记忆中的故乡和现实目睹的故乡对比,揭露帝国主义的侵略,封建主义的压榨给人民造成的苦难……

呐喊中的故乡讲了什么

《呐喊》中的《故乡》的主要内容主要讲的是,一方面是对客观现实的反映。作品通过记忆中的故乡和现实目睹的故乡对比,揭露帝国主义的侵略,封建主义的压榨给人民造成的苦难,反映了辛亥革命前后农村破产,农民痛苦生活的现实。另一方面,集中体现了鲁迅先生对人性探索的意义。小说以回故乡的活动为线索,按照回故乡、在故乡、离故乡的情节安排,依据的所见所闻所忆所感,着重描写了闰土和杨二嫂的人物形象,从而反映了辛亥革命前后农村破产、农民痛苦生活的现实,同时深刻指出了由于受封建社会传统观念的影响,劳苦大众所受的精神上的束缚,造成纯真的人性的扭曲,造成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隔膜,反映了鲁迅对国民性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