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明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吗

明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吗

明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吗 (明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吗)从军事、政治、对外交流政策等都是世界第一。明朝经济文化在中国历史上属于发达阶段。明朝早期君主集权强化,皇帝大权独揽。宣德以……

明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吗

明朝前期和中期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从军事、政治、对外交流政策等都是世界第一。明朝经济文化在中国历史上属于发达阶段。明朝早期君主集权强化,皇帝大权独揽。宣德以后,皇权开始削弱,权力在内阁与宦官之间争夺。从明朝晚期开始,西方伴随着文艺复兴、地理大发现和宗教改革,科技发展很快。与此同时,中国也涌现了徐光启,宋应星,徐霞客,冯梦龙等一大批科学家,地理学家和文学家西学也随着一批传教士来到中国,为东西文化的交流开辟了窗口与机会,中国传统科学技术进入了最后的加速发展阶段。明朝初年国力强盛,经洪武、建文、永乐三朝励精图治,至明宣宗的近百年间,明朝以北进蒙古高原,南征安南,伐锡兰,羁绊马来诸岛族,至明英宗幼年即位时,朝中有“三杨”杨溥、杨士奇、杨荣主持政局,“海内清平,万邦来朝”。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