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明朝是怎么称呼女子详细一些

明朝是怎么称呼女子详细一些

明朝是怎么称呼女子详细一些 (明朝怎么称呼中国)对女子的称呼有:1、女:对女儿的主要称呼,对别人的女儿往往称为爱或嫒,也称为令嫒,闺嫒;2、义女:指不是自己生育的,而是收养的子女;3、媳妇:对儿子之妻的称呼;……

明朝是怎么称呼女子详细一些

对女子的称呼有:1、女:对女儿的主要称呼,对别人的女儿往往称为爱或嫒,也称为令嫒,闺嫒;2、义女:指不是自己生育的,而是收养的子女;3、媳妇:对儿子之妻的称呼;4、嫂:对兄的妻子的称谓,或称嫂嫂;5、弟媳:对弟的妻子的称谓,或称弟妹;6、侄:对兄弟的子女最常见的称呼;7、岳母:对妻子之母的称谓,或称为丈母;8、妻、妻子:是由古至今对妻的最主要的称呼。在妻之前加上各种附加成分,还有贤妻,良妻,仁妻,令妻,娇妻等;9、曾祖母:指曾祖之妻,还可以称为太婆,曾祖王母,太奶;10、义母:指是在自己的母亲之外再拜认某人为母。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