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明朝马皇后生几个儿子

明朝马皇后生几个儿子

明朝马皇后生几个儿子 (明朝马皇后允许凤冠霞帔)明朝马皇后的儿子分别是:朱标,长子,懿文太子,孝慈高皇后出;朱樉,次子,秦愍王,孝慈高皇后出;朱棡,三子,晋恭王,孝慈高皇后出;朱棣,四子,明成祖,自称孝慈高皇……

明朝马皇后生几个儿子

明朝马皇后的儿子分别是:朱标,长子,懿文太子,孝慈高皇后出;朱樉,次子,秦愍王,孝慈高皇后出;朱棡,三子,晋恭王,孝慈高皇后出;朱棣,四子,明成祖,自称孝慈高皇后出;朱橚,五子,周定王,孝慈高皇后出。明太祖孝慈高皇后马氏,1332年到1382年,八月初八,本名不详,是归德府宿州人,滁阳王郭子兴的养女,明太祖朱元璋的原配结发妻子。马氏保持节俭朴实的生活作风,册后以后,仍亲自带领公主、嫔妃刺绣和纺织。她自己也是以身作则,平时粗茶淡饭,缝补旧衣。嫔妃皆敬服,都将她比拟为东汉时的明德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