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明朝灭亡的过程

明朝灭亡的过程

明朝灭亡的过程 (明朝灭亡的过程表格)至正十一年,即1351年,成祖朱棣时迁都北京。在北方,占北京,西到新疆东部,东北控制了女真地区,西南方管辖云南、贵州。之……

明朝灭亡的过程

明朝后期,南方建立了交郡,导致民不聊生。至正十一年,即1351年,成祖朱棣时迁都北京。在北方,占北京,西到新疆东部,东北控制了女真地区,西南方管辖云南、贵州。之后清兵入关,并打败李自成的大顺政权,进入北京,致使严重的通货膨胀,主宰中国的明朝至此灭亡。为了弥补财政亏空,元政府除了加重赋税以外,还发行新钞“至正宝钞”并大量印制,甚至激起大规模的农民起义。公元1644年,李自成攻占北京,崇祯帝自缢,明朝灭亡。李自成提出“均田免粮”口号,建立大顺政权。同年三月,深得农民拥护。后来南明政权又延续了十多年,直至最后被清朝消灭。

上一篇:明朝的度量衡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