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描写长江水的句子

描写长江水的句子

描写长江水的句子 (形容长江水奔流的句子)全长约630千米,比黄河长800余公里,在世界大河中长度仅次于非洲的尼罗河和南美洲的亚马逊河,居世界……

描写长江水的句子

长江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脉各拉丹冬峰西南侧。全长约630千米,比黄河长800余公里,在世界大河中长度仅次于非洲的尼罗河和南美洲的亚马逊河,居世界第三位。但尼罗河流域跨非洲9国,亚马逊河流域跨南美洲7国,长江则为中国所独有。长江干流自西而东横贯中国中部。数百条支流辐辏南北,延伸至贵州、甘肃、陕西、河南、广西、广东、浙江、福建8个省、自治区的部分地区。流域面积达180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百分之20。闽江水如绿玉一般,简直要把人的神魂都勾去了。张一片风帆,凌千层碧浪,看不尽遥山叠翠、远水澄清。江面宛如一条闪烁发光的银带,缭绕在山脚下。江心浪花飞溅,汹涌澎湃,好像是开了锅的水。江上泛起的道道金波像微微游动的千万条金蛇。奔腾呼啸的江水,如万瀑悬空,砰然万里。江流迁回于悬岩峭壁之间,像风一样激荡着滚滚波涛,向前冲击而去。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