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描写春天柳树的外形的句子

描写春天柳树的外形的句子

描写春天柳树的外形的句子 (描写春天柳树刚发芽时的诗句)柳树的枝干……

描写春天柳树的外形的句子

一场春雨过后,沉睡了一冬的柳树苏醒了,那细细长长的枝条上泛出一层新绿,那些冒出来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四处张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来。柳树的枝干上又长出了密密的枝条,柔软的枝条垂下来,像一头浓密的头发,如果说树干是生命的桥墩,那么这些密密的枝条就是给树叶输送营养的生命桥梁。一阵春风吹来,它就开始生动起来,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那满树嫩绿的叶子,也在阳光中微笑,令人眼前一亮,鲜活极了、生动极了。柳树是春的信使,每当春回大地,万物还在沉睡之中,柳树就最先感知春的讯息,你仔细看,那暗绿色的柳条从僵直的简短开始慢慢地变成青绿,慢慢地向上伸延,慢慢地可以摇摆出各种妩媚的姿态。这时候,河水明显变暖,迎面的风中都有了潮湿的气息;再看那柳枝,不知什么时候,已不再是严冬时的枯竭,微微泛出点青色的枝干上孕育了一个个的小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