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骆驼祥子环境描写的片段

骆驼祥子环境描写的片段

骆驼祥子环境描写的片段 (骆驼祥子环境描写摘抄10处)马路上一个水点也没有,干巴巴地发着白光。便道上尘土飞起多高,跟天上的……

骆驼祥子环境描写的片段

1、街上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层灰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懒得动,无精打采地低垂着。马路上一个水点也没有,干巴巴地发着白光。便道上尘土飞起多高,跟天上的灰气联接起来,结成一片毒恶的灰沙阵,烫着行人的脸。处处干燥,处处烫手,处处憋闷,整个老城像烧透了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狗趴在地上吐出红舌头,骡马的鼻孔张得特别大,小贩们不敢吆喝,柏油路晒化了,甚至于铺户门前的铜牌好像也要晒化。街上非常寂静,只有铜铁铺里发出使人焦躁的一些单调的丁丁当当。2、枝条一动也懒得动,无精打采地低垂着。马路上一个水点也没有,干巴巴地发着白光。3、地上的热气跟凉风搀合起来,夹杂着腥臊的干土,似凉又热南边的半个天响晴白日,北边的半个天乌云如墨,仿佛有什么大难来临,一切都惊慌失措。

上一篇:驴肉炒什么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