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六年级课本里的我的中国心的歌词

六年级课本里的我的中国心的歌词

六年级课本里的我的中国心的歌词 (六年级下册数学书课本)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黄……

六年级课本里的我的中国心的歌词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 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论何时 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心》是张明敏演唱的一首爱国主义歌曲,由黄沾作词,王福龄作曲,收录在张明敏一九八二年发行的同名专辑《我的中国心》以及二零零五年发行的专辑《明敏龙情》中。一九八四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张明敏演唱了《我的中国心》;同年这首歌曲获得了中国音乐协会歌曲编辑部颁发的第三届神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