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我家要养一只猫需要注意些什么

我家要养一只猫需要注意些什么

我家要养一只猫需要注意些什么 (家有一只猫建议养第二只么)11、健康检查:在接一只猫咪回来之前,要先确认下猫咪是否健康,是否做了驱虫;2、选用合适的接猫工具:可以选择适当大小的宠物航空箱或者小铁笼,外面罩上透空气的布罩……

我家要养一只猫需要注意些什么

1、健康检查:在接一只猫咪回来之前,要先确认下猫咪是否健康,是否做了驱虫;2、选用合适的接猫工具:可以选择适当大小的宠物航空箱或者小铁笼,外面罩上透空气的布罩防止猫被陌生环境吓到。对于大猫尽量不要用纸箱以防受惊半途逃走;3、一个安静自由的环境:猫咪到家后不要急着去拥抱它或者亲它。有小孩子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先不让孩子去逗猫咪,猫咪是出了名的敏感和慢热的动物,为了防止猫咪受惊,尽量给它一个时间去熟悉新环境。建议先把小猫放在一个房间里不去打扰它;4、做好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