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宽俗湿润给予的反义词是什么

宽俗湿润给予的反义词是什么

宽俗湿润给予的反义词是什么图片贫困:1、生活贫穷而困难的;2、敬亭丧失其资略尽,贫困如故时,始复上街头理其故业。 ——黄宗……

宽俗湿润给予的反义词是什么

一、宽裕的反义词:贫穷:缺乏物质财产的状态;家境穷,没有什么钱财。贫困:1、生活贫穷而困难的;2、敬亭丧失其资略尽,贫困如故时,始复上街头理其故业。 ——黄宗羲《柳敬亭传》。二、湿润的反义词:干燥:1、缺乏水分2、空洞无味;3、干涩,不甜润;4、喻困难,拮据。干涸:形容(河道、池塘等)没有水。干瘪:1、干枯收缩;不丰满;2、形容文辞等内容贫乏而枯燥;3、上海人叫小瘪三的那批角色,也很像我们的党八股,干瘪得很,样子十分难看。 ——毛泽东《反对党八股》干枯:1、草木衰亡,失去水分;2、皮肤干燥且皱缩;3、无水,枯竭。三、给予的反义词:接受:1、 承受接受演说的邀请;2、 采纳接受新思想。取得:1、召唤到;2、得到。索取:要求得到;讨取。索要:向人要;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