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

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

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 (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疫情实时动态)它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原与靖江、泰兴、姜堰4市和海陵、高港两区均属扬州地区,1996年8月,经国务院批……

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

江苏威尼斯的水乡城市兴化,地处江苏省中部,属泰州地区。它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原与靖江、泰兴、姜堰4市和海陵、高港两区均属扬州地区,1996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了地级泰州市。并从扬州地区分离了出来,其总面积5793平方公里,总人口502、77万。兴化位于泰州、扬州、南通,盐城经济区中心,全市占地面积2393平方公里,人口约155万。这是一片神奇的工地,被誉为“水浒摇篮,板桥故里”。 兴化水乡的优势在“农”,特色在“水”,有耕地192万亩,水面120万亩,使兴化在“七五”期间粮食总产量勇居全国之首。“兴化油菜,全国挂帅”,而淡水产品总量已连续14年居江苏省之首,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