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家用微波炉主要部件是什么

家用微波炉主要部件是什么

家用微波炉主要部件是什么图片 (家用微波炉选哪种好用)1、磁控管是一种用来产生微波能的电真空器件。实质上是一个置于恒定磁场中的二极管。管内电子在相互垂直的恒定磁场和……

家用微波炉主要部件是什么

主要有磁控管、变压器、风扇电机、同步电机、定时器。1、磁控管是一种用来产生微波能的电真空器件。实质上是一个置于恒定磁场中的二极管。管内电子在相互垂直的恒定磁场和恒定电场的控制下,与高频电磁场发生相互作用,把从恒定电场中获得能量转变成微波能量,从而达到产生微波能的目的;2、变压器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来改变交流电压的装置,主要构件是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铁芯;3、电机风扇是一种具有风扇毂和叶片的电机,沿风扇毂外圆周并有均匀分布的槽,叶片插在槽中,经焊接、粘接等永久性联接方法使叶片与风扇毂成为一体;4、同步电机是电力系统的心脏,它是一种集旋转与静止、电磁变化与机械运动于一体,实现电能与机械能变换的元件;5、定时器是准确控制时间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