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鸡鸭鹅蛋的营养有什么区别

鸡鸭鹅蛋的营养有什么区别

鸡鸭鹅蛋的营养有什么区别 (鸡鸭鹅蛋哪个最有营养)11、鸡蛋,鸡蛋性平,可以补气血,有安神养心的功能,生病时吃鸡蛋可以恢复体力,鸡蛋不伤脾胃,一般人都适合,更是婴幼儿、孕产妇、病人的理想食品,鹌鹑蛋同样味甘性平……

鸡鸭鹅蛋的营养有什么区别

1、鸡蛋,鸡蛋性平,可以补气血,有安神养心的功能,生病时吃鸡蛋可以恢复体力,鸡蛋不伤脾胃,一般人都适合,更是婴幼儿、孕产妇、病人的理想食品,鹌鹑蛋同样味甘性平,能补气养血,与鸡蛋类似;2、鸭蛋,鸭蛋性凉,能去火清肺热,最适宜阴虚火旺者食疗,可治热咳、胸闷、喉疼、牙痛等症状。煎、煮或沸水加白糖冲服皆可;3、鹅蛋,鹅蛋性温,中医认为能大补五脏,适于慢性肾炎、肝炎、久病体虚的患者食用,寒冷的时候吃鹅蛋能补养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总而言之,要根据体质选择蛋类,鸡蛋老少皆宜,每天1个至2个比较合适,可长期食用;鸭蛋适合火旺体热的人;鹅蛋含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每天食用不要超过3个。煮蛋是最佳的吃法,各营养素基本没有受到破坏,营养价值较高。煎蛋维生素损失较大,所以未熟的蛋最好别吃。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