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河南南阳农村低保标准是多少

河南南阳农村低保标准是多少

河南南阳农村低保标准是多少 (河南省南阳农村低保最新公布)为了向部分特别贫困的家……

河南南阳农村低保标准是多少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原则上按照申请人家庭年人均收入与保障标准的差额发放,在核查申请人家庭收入的基础上,按照其家庭的困难程度和类别,分档发放。为了向部分特别贫困的家庭适度倾斜,在综合考虑了贫困家庭的收支情况和家庭成员的病、伤、残程度及劳动力状况等因素后,该市将农村低保对象分为A、B、C三类,依次按照76元、50元、30元的月补助标准分类救助,人均不低于50元。申请条件:1、凡具有本市正式农业户口,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户籍所在区县当年农村低保标准的农村居民均属保障范围。2、夫妻一方持有本市农业户口,其配偶及子女为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区县农业户口,在现居住地定居一年以上,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所在区县当年农村低保标准的人员。3、其他符合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人员。4、具有正常劳动能力,无正当理由拒绝劳动而造成生活困难的人员以及采取规避法律行为造成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人员不属于农村低保范围。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