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海水中盐的浓度是多少

海水中盐的浓度是多少

海水中盐的浓度是多少 (海水中盐的总浓度约为0.60mol)人们用盐度来表示海水中盐类物质的质量分数。世界大洋的平均盐度为百分之三十五,即每……

海水中盐的浓度是多少

海水盐度是指海水中全部溶解固体与海水重量之比,通常以每千克海水中所含的克数表示。人们用盐度来表示海水中盐类物质的质量分数。世界大洋的平均盐度为百分之三十五,即每千克大洋水中的含盐量为35克。一般来说,大洋水中盐度的变化很小,近海水域的盐度变化较大。在大洋水中,盐度的变化主要与海水的蒸发、降雨、洋流、海水混合等因素有关。近岸海水的盐度主要受陆地河流向海洋输入淡水(入海径流)有关,所以盐度的变化范围较大。我国长江口海域,在冬季的枯水期可以测到海水的盐度为百分之十二;但是夏季洪水季节,同一地点测得得盐度仅有百分之二点五。此外,在地球的高纬度地区,冰层的结冰和融化对这些海区海水的盐度影响很大。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