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海南省第一第二第三大水库在哪

海南省第一第二第三大水库在哪

海南省第一第二第三大水库在哪 (海南省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第一大水库:松涛水库,位于南渡江上游,库容33、5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205万亩,资格最老、规模最大,是海南水利史上的标志工程,为西部和北部广大区域及南渡江下……

海南省第一第二第三大水库在哪

第一大水库:松涛水库,位于南渡江上游,库容33、5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205万亩,资格最老、规模最大,是海南水利史上的标志工程,为西部和北部广大区域及南渡江下游多个重要城镇提供灌溉、工业用水和城乡供水。第二大水库:大广坝水库,位于昌化江中游,库容17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36万多亩,和下游的大广坝二期工程可共同灌溉约100万亩,有较好的发电效益;是改革开放以来海南建设的最大规模水利工程,是西部骨干水利工程,不仅可灌溉昌化江两岸,还可通过向陀兴水库等输水,缓解琼西南干旱问题。第三大水库:牛路岭水库,位于万泉河上游,库容7、8亿立方米,效益以发电为主,同时具有防洪作用,是我省重要的调峰蓄能电站。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