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国际贸易理论如何解释产业内贸易

国际贸易理论如何解释产业内贸易

国际贸易理论如何解释产业内贸易 (国际贸易理论如何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而演变)1、造成产业内贸易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产品差别,规模经济和消……

国际贸易理论如何解释产业内贸易

产业内贸易是产业内国际贸易的简称,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段时间内,同一产业部门产品既进口又出口的现象。1、造成产业内贸易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产品差别,规模经济和消费者偏好差别产业间贸易;2、在产业间贸易中,同一产业产品基本上是单向流动,即要么进口,要么出口。而产业内贸易是双向流动的,因此产业内贸易又叫双向贸易;3、产业间贸易是不同产业间产品的贸易,如一国生产的工业品和另外国家生产的农产品进行交易,而产业内贸易则主要是工业产品中的某一类产品间的贸易;4、传统的产业间贸易,一般是通过分别处于不同国家的独立厂商交易来完成,而产业内贸易则通过内部和外部两个市场来实现;5、产业内贸易可以更精确地表述为:同一产业内的产品,主要是制成品通过外部市场与内部市场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间的双向流动。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