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关于写信的成语

关于写信的成语

关于写信的成语 (形容写信的成语)黄耳寄书:黄耳,犬名,书,书信,黄耳为主人传递家信.指传递家信。寄雁传书:指传递书信。蒋干盗书:蒋干……

关于写信的成语

关于写信的成语有如下;鸿雁传书:鸿雁,大雁,用其指书信往来。黄耳寄书:黄耳,犬名,书,书信,黄耳为主人传递家信.指传递家信。寄雁传书:指传递书信。蒋干盗书:蒋干,三国演义中的人物.蒋干盗去书信回到曹营杀自己大将,比喻中别人的反间计。陇头音信:指寄往或来自远方的书信。目断鳞鸿:鳞鸿,鱼和雁,比喻书信.形容望眼欲穿,盼望书信到来。平安家书:报告家人平安的书信。青鸟使者:指传递书信的使者。书不尽言:书,书信.信中难以充分表达其意,后多作书信结尾习用语.书不尽意:指文辞难充分达意.后多作书信结尾习用语。停云落月:表示对亲友的怀念。言不尽意:情意曲折深远,言语难以全部表达,常用于书信末尾,表示说的话没能把意思都表达出来。

上一篇:关于谚语句子
返回列表:下一篇